今天是我在這個工作滿1年了
這個工作說輕鬆真的很輕鬆
說不輕鬆也真的不輕鬆
每天坐在辦公室
只要等民眾來為他服務
這讓我想到以前大學時在五金大賣場打工
每天我就是站在收銀台前
也是等著民眾來為他服務
不過一樣都是為民眾服務
但心境卻是天差地別
在收銀台前的我
民眾是自願掏出錢來讓我為他服務
我不了解他~
他也不懂我
我們之間的緣分
就只在短短的幾分鐘結束
船過水無痕

但是現在卻不同
我服務的人
我必須去了解他們的家庭關係
我必須知道他們家的收入
我知道他是個生活困苦之人
但是他確實不符合條件
他雖然離婚了
不過卻為了小孩的戶籍謄本傷心
因為了解我服務的人
我們的緣分不再是短短的幾分鐘
不過這是一有趣的事
他不了解我
但是我卻對他了解之深

在收銀台前的人我都不記得了
不過在這裡我卻記得我服務過的人

昨天有一個民眾來找我
我一看到他就說你有申請過了喔
我記得
民眾說你的記性真好

有一次另一個不符合的民眾又來了
直接拿起申請書要寫
我告訴他你有申請過了我記得你
而且我還記得你不符合的原因
那個民眾嚇到說
哇~你記性真好
他是真的很想減免 我為他感到難過 但無能為力
因為了解越深
就會讓我感到兩難
當我再審核時
有符合我感到很為他開心
不過審核到不符合時
我為民眾感到難過

我知道是我自己想太過
明明就不關你的事
你難過個屁阿
是阿~確實不關我的事
但是我喜歡聽到民眾跟我說謝謝
因為我的幫忙
它可以少一點負擔
這其實是我為滿足自己的私慾吧
哈哈

昨天有有一個婆婆打電話跟我說他的案件有過
在三謝謝我
你說你聽到能不開心
外加插曲
昨天服務的民眾一直說你是這裡服務最好的人ㄝ
有編號嗎
我來寫你的服務最好
哈哈
真是開心
希望他案件有過
不然他應該會想收回那句話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005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